沈清肆

【黄明昊】你还要我怎样

BGM:《你还要我怎样》


“好久不见.”姜慕楠站在学校门口.用苍老的手抚摸着学校的大门.


她已经六十岁了.是古人耳顺的年龄.这个学校也成了百年老校.她曾和他经过青春的地方.


可是这个世界再无他.


听说他走了.躺在病床上的最后一刻还念叨着她的名字.


不过也只是听说.谁知道呢.


“喂!你是谁啊.没事不要在校门口晃悠.”突然门卫走了出来.嫌弃的看了一眼姜慕楠.她真的老了.没人能认出她曾是这个学校的学生.


_


他们的青春.就是这样开始的.


那天阳光正好.照在身上暖洋洋的.姜慕楠正在前面走着.突然后面传来他着急的声音.


“让一下!”


按照正常的剧情.她被撞倒了.不过由于他刹车及时.她只是被轻轻怼了一下.


男生看着她.有些不好意思.


“对不起啊.刚刚没刹住车.”


“哦…没事.”姜慕楠还没反应过来.愣愣地看着他.


看着她呆愣的样子.他笑了.然后思索了一下.


“你是新生吧.之前没见过你.我是高二(1)班的.黄明昊.有什么事找我就行.”


还没等姜慕楠回答.就“唰”的一下骑走了.


黄明昊?


这是她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.但这个名字不陌生.因为她一进学校.就全是这个名字.


学生会会长.


校草.


每次文艺汇演的主持人.


这些身份都是他的.


这么看来.还是不要随随便便就找他吧.太显眼了.


可是她不找他.不代表他不找她啊.


“诶.那位同学.上次忘了问你叫什么名字了.”


她走在操场边上.碰巧他在打球.看到她便向她招招手.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已经走到她面前了.


“我…我吗?”姜慕楠不确定地指了指自己.


“对啊.上次撞到你也没来的及问你的情况.”他有些内疚的说.挠头的样子甚是可爱.


“我没事的.”姜慕楠笑了笑.其实真的什么事都没有.“我叫姜慕楠.”


“哦…那我叫你阿楠可以吗?”他想了想.然后突然开朗地笑了.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.


“都可以啊.”姜慕楠不知道为什么.站在他面前的时候.反应总是会慢半拍.


“挺可爱的.”黄明昊笑了笑.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.情不自禁地说.


“诶!富贵!快把球传过来!”那边的男生突然大喊了一声.黄明昊转身应了一声.然后回头对着姜慕楠.


“下次见啦.”然后跑过去了.


嗯.下次见.


_


后来他们在彼此之间的生活中没再出现过.一个在二楼.一个在一楼.也只有在出操的时候能看到.


再一次看到就是在文艺汇演之前一个星期.


“姜慕楠.老师叫你过去.”一个女生走到姜慕楠身边.但是语气不是很好.这让姜慕楠很纳闷.


等她到了办公室才知道找她的人是黄明昊.被这样的万人迷点名肯定得被别人针对啊.


一段时间没见.他好像又成熟俊郎了许多.


“老师.你叫我?”姜慕楠走到老师面前.乖乖地站在黄明昊的旁边.


“慕楠啊.文艺汇演有一个舞台剧.学校看你不错决定让你和黄明昊配合演出.”


“我?”姜慕楠不确定的指了指自己.她也只不过是个高一学生罢了.


“是啊!是我推荐你的.感谢我吧.”一旁的黄明昊开口.还不自觉的wink了一下.真是撩人得很.


真的傻fufu的.


姜慕楠没忍住笑了.


最后当然是答应了.但是没想到的是他们的舞台剧本竟然是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.


“那这个接吻怎么办?”


“很简单啊.”


黄明昊慢慢俯下身来.姜慕楠愣住看着他.都忘记了要后退.


黄明昊轻轻地把手指放在她的嘴唇上.然后轻轻地碰上自己的手指.


从某个角度看上去.他们就好像真的亲上了.


“嗯?”姜慕楠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.有些控制不住了.再看看眼前的男孩子.眼睛里好像有星星.很好看.


_


那天舞台上.所有的灯光都打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.她很紧张.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.


中间有一段她和黄明昊的对手戏.她看着他紧张地连话都说不出来.他走到他身边.牵起她的手.


好像有着某种魔力.台词和剧本又回到她的脑子里.也许是因为眼前站着的认识他.


到了那段吻戏.


姜慕楠因为已经训练过好几遍了.所以闭着眼睛.只觉得心跳慢慢加速.没有躲避.


可是没想到这次的触感却有些不一样.慢慢的睁开眼睛才发现他直接吻上了她.


这是她的初吻.他的初吻.


“唔…”


_


“你刚刚…”姜慕楠低着头不知道该怎么说.这种事情说出来就很尴尬吧.


“嗯…其实我…"黄明昊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.犹豫了一下.


“喜欢你.”


“你可以答应我吗?”


“做我女朋友.”


黄明昊低头看着她.眼神中满是期待.其实喜欢这个女孩子很久了.就是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吧.


“嗯.”她轻轻的应了一声.其实情窦初开的她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吧.也许每次期待与他见面的那种感觉就叫喜欢.


_


之后他们的见面就很频繁了.黄明昊总是会准时的去找她.一起吃饭.送她回家.


可是这些也给她带来了很多影响.班上的女生都开始慢慢疏远她.还会搞些恶作剧.


黄明昊知道以后想帮她出气.可是被她拉住了.她不想因为自己出什么事情.


“没事的.我不介意.”


怎么会不介意.她每次都会自己躲在被子里哭.可是每次又是强行扯出笑容站在他面前.


可是即使是她这么小心翼翼守护的爱情.还是被他亲手打碎了.


_


“我们分手吧.”他站在路灯下面.随手抽起一根烟.不知道是什么时候.他变了.大概就是从上了大学开始.


他不再是那个万众瞩目的大人物.他开始染上了抽烟醺酒.每次她劝他的时候.他总是挥挥手不在意的样子.


唯一不变的是.他还是像以前一样爱她.还是会阳光地出现在面前.陪她去她想去的地方.


可是他最终还是提了分手.他站在那里.很远.好像他们之间早就有了那么一段遥不可及的距离.无论是那个时候的他.还是现在的他.


昏黄的路灯却让她感觉刺眼.看着眼睛有点酸.


“为什么…”她问.


“我喜欢上她了.”他的回答很简单.


她…是谁.


一定很好看吧.很温柔.一定比我好很多吧.多好的.最后你还是找了一个比我要好的女孩子.她才是你的归属吧.


“好吧.分手.”她妥协.她不想再纠缠一个不喜欢.不爱她的男人了.


她也再也不会喜欢他了.


但是每次经过这个地方.她总是会觉得心痛.她苦笑.什么时候这么敏感了.但还是会选择绕过那条街.


_


他们再无任何交集.他消失地无影无踪.他换了手机号.她没换.她怕他万一反悔了会来找她.


但其实没有.就这样过去了五年.他没来过一个电话.
她渐渐地忘了他.也许是不想记起他.所以也不给自己时间记起他.每天都让自己很忙.


这样的生活被一条短信打断了.


‘星期天晚上.我的婚宴.要来参加.地址:xxxxx.黄明昊&乔沫.'


黄明昊.


这三个字是那么显眼.她忘不掉.即使五年了.只要提起还是那么清晰.


有人问过她.如果回到他跟她表白的那一天.她还会接受吗?


答案是“会”.


即使知道了答案.也不会选择拒绝.因为喜欢.不会假装不喜欢.


那天她去了.真的好久不见了.哪怕最后一次见他是这种情况.也满足了.


_


那天现场来了很多人.都是来祝福新郎新娘的.她在人群中.一点也不特殊.谁都不知道他们的曾经.


“你来了.”门口负责迎宾的黄明昊看到了她.


“这位是?”旁边的叔叔阿姨问黄明昊.应该是他的父母吧.


“这是我的高中同学.姜慕楠.”


他介绍.她的眸子暗了几分.原来他的家人从来不知道她的存在.原来这场戏中只有她一个人入戏了.


“哦.欢迎欢迎.进去坐吧.”阿姨热情地欢迎姜慕楠.姜慕楠强行打起精神回了一个礼貌的笑容走进了婚礼现场.


还好婚礼开始的时候.现场是暗的.没有人看出她落魄的神情.


新娘新郎接吻的时候.她下意识的低下头.当旁边的人都在欢呼的时候.她的心却很痛.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.没人能懂.


婚礼还没结束.她跑了出去.


真的贱啊.明明的这么痛.但还是听话的来.现在痛了.他也不知道.他也没挽留.


雨还在下.滴滴哒哒.没人听出它的悲伤.


“还是没忘吗?”


他撑着伞走过来.


他就是每一部电视剧中都存在的男二.陈立农是她的竹马.知道她的每件事情.他们两个在一起.他也是第一个知道的.


其实他喜欢她.


可是还没来得及说出口.他的女孩就跟别人跑了.他选择默默陪伴.没有去打断他们的爱情.


其实他们分手那天.他去找了黄明昊.打了他一顿.
“为什么!你有什么资格让她伤心!”他狠狠地给了他一拳.


黄明昊抹了抹嘴角的血.


突然笑了.笑的很心酸.


“我给不了的.就你来给吧.”


“废物!你最好永远别出现在她面前了!”


“你对不起她!你没资格!”


是啊.他没资格了.他让她伤心了.让他心爱的女生受伤了.


他没再说话.转身走了.他没资格再留着了.


_


姜慕楠走了几步.又回头看了看那校门.真的是回忆啊.再无他.再无她.


她蹒跚地走回家.躺在床上.眼睛一闭.突然觉得有点累.


“阿楠.阿楠.”她突然听见谁叫她.睁开眼睛便看到了他.那个她日思夜想的人.


“明昊.你…怎么来了?”她伸手.他牵住她.


“我带你去个地方.那个地方只有我们两个.”他看着她笑了.笑的如此释然.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.


她点头.她愿意和他走.她想和他在一起.她这辈子再也没结过婚.再也没谈过恋爱.


别人都说她固执.让她都忘了.


但只有她知道.


这个世界上.只有他能让她好过些.


所以这次她也愿意随他去流浪.


一起.永远…


-完-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